正月里来

   

【脑洞集合】之二【无结局】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个脑洞

因为忘了接下来应该怎么写【x所以打算放出来做个句号

大概接下来会陆陆续续放出来一些脑洞所以对关注我的小伙伴们不好意思打扰惹_(:3」∠)_

以下,开始~!】

——————————————————————————————————

魔幻PARO

黑龙黑/武者卷


卷毛手里拿着地图,他走上几步就拿出地图对照方向,防止在这迷雾森林里迷了路。

那个卖给他地图的商人告诉他,这张地图指向的终点,是一个传说拥有巨大宝藏的宫殿,而这宫殿里,又有一头远古巨龙在看守。

“那头黑龙很厉害,据说它轻轻的一个吐息,就可以直接让人浑身烧灼起来,连灰都不剩;而它睁开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你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就已经死了。”商店老板捻捻胡须,又告诉卷毛:“你知道有多少人从我这买走了这张地图吗,很多很多人,但是这张地图最终却还是回到了我这里,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些人死了。这张地图上被我下了特殊的魔法,持有者一旦死亡,就会自动回来。”

卷毛刚刚付完这张地图的钱,他听到老板这样说,顿时以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手中的地图。

“没事,反正我也是在刀尖上行走的人了,”卷毛笑了,”我也想挑战下刺激的事情,死不死,还是得看运气。”

卷毛拿起墙边的长剑,”更何况,”卷毛垂下目光,声音放得很轻”更何况…”

 

卷毛在这个迷雾森林里走了多久,他自己没有计算过,也没有确切的时间可以知道,放眼望去,视线里全是雾。

森林里浓厚的雾挡住了一切外部光源的照射,却又自带照明一般发出微弱的光亮,可以照到的范围极其有限,却弥足珍贵。

卷毛借着光亮依照地图指示的方向前进,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到处乱跑,按着地图上画出的路线长度,他就快到出口了。

不过这么点亮光再这么看下去,自己的眼睛就要瞎了。

卷毛摸向口袋,无奈的撇嘴。

如果不是火柴湿了,就不会看的这么费劲了。

 

自己带着的火柴在刚来这森林的时候,因为浓雾导致没看清脚下的路,”扑通——“一声掉入了一个小水潭中,等到卷毛挣扎着上了岸,想找出火柴点燃树枝取暖,结果痛苦地发现火柴连带火柴盒全湿了,滴滴答答地滴着水。

火柴是不能用了。

为了防止寒冷以及生病,卷毛脱下衣服迅速拧干水,抖开挂在手臂上,另一手手心窜起一团小火球,手缓缓贴近衣服,上下移动烘烤着,温暖的橙色火焰蒸腾着衣服上的水,很快衣服就全干了。

卷毛将火焰扔向脚边的小树枝堆里,看到树枝渐渐燃烧发出噼啪的声音,卷毛立在火堆边穿上衣服,火焰带来的温度透过衣服传到全身,卷毛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他坐在地上,左手揉压太阳穴揉去那阵使用魔法的晕眩感,从学校毕业后他已经很少再感受到这种令人不舒服的感觉,这会令他会想起他的导师。

他修习的是武斗,强调的是身体的强化和战斗,法术这一块相对来说用的不是特别多所以他只学了些最基础的法术就止步在初级水平而没有继续进修,所以卷毛的法术水平一直保持在能通过年末考核最低标准的程度,也尽量避免使用,而另一方面,卷毛发现,他一旦使用法术,就会出现轻微晕眩的症状。

卷毛也问过他的导师,一把白须的老人摇晃着脑袋,一双眼却是眯了起来,他拉着卷毛又是摸脉又是放出法力探测,然后在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下开口:“不知道。”

卷毛的根子并不差,但是问了很多人也都没办法讲出个原因来,导师看着小卷毛有些沮丧的表情安慰的拍拍他的头说:”或许是你的魔法天赋都加在了武斗上,所以会有些弱,不过也不用担心,随着你长大魔力储存量慢慢的增长,这个症状或许就会慢慢消失了。”

不过到现在还是没有什么改善就是了。

 

终于走出迷雾森林,卷毛大大的舒出一口气。

过了迷雾森林,再翻过一座山,就到了那个藏宝宫殿,卷毛迎着朝阳舒展身体,放下背包,往后一仰躺倒在草丛上,准备休息一会。

 

卷毛是被鼻端的瘙痒感弄醒的。

他还没睁开眼就先打了个喷嚏,抓抓鼻子,准备再睡过去的卷毛突然觉得身上一重,他费力地睁开眼,发现是一个人坐在他身上。

“里四谁….快点下去里好总…..”

卷毛操着睡迷糊的舌头推骑在身上的人,对方巍然不动,葛地伸出一只手来回拍打他的脸:“喂醒醒蠢货,别再睡了马上有怪物要出来了。”

人影俯下身揪着他的耳朵在他耳边大喊,卷毛只觉得眼前一片一片的光晕,闪的他难受,想翻身避开才想起来人还坐在自己身上。

“里让开,这光好刺眼里好总好烂受…….”卷毛费力抽出手遮挡在眼前,却仍是无法挡住。那人影”咦”了一声,随即他感觉到有大片阴影降了下来。

“你干什么?”

卷毛说话终于正常起来,额头上有片冰凉舒爽的区域,卷毛眼中的光晕渐渐退散开来,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

“你发烧了。”那片冰凉撤开,卷毛转动眼珠,发现是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

青年有一头十分随心的盖住大半部分脸的飘逸长发,从发丝中的间隙里露出一双墨黑的眼,而只有一小部分没被盖住的脸上却有隐隐的怒气。

“你个蠢货,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一旦出了迷雾森林就要尽快用水净身吗?!你以为迷雾森林里为什么没有野兽,那是因为森林里的毒气足以让它们停下脚步! 而且没有人告诉过你那个毒气是沾染在衣服上的?!在森林不会发作而一旦出了森林接触到雾气以外的物质都会立刻发作,你刚才看到的光晕就是你中毒的预示你个傻货!”

青年张口就开始数落起卷毛,卷毛被他说的直发晕,听到中毒他心里也有点憋屈——那个商人更本就没有告诉他过这件事情,再者这里毒性那么强,哪里还会有人能够活着出去告诉其他人这里有毒?

卷毛抬手想要挣开对方紧拽着他衣领的手,却没想刚碰到就被整个人拎了起来被迫站立着。

青年保持着抓住他衣领的动作,脸上却是十分严肃的表情。

“安静,兽怪在附近。”

青年将卷毛松开,让他站到自己身后,摆出了战斗的姿态 。

 

 

 

 


评论(4)
热度(1)
© 正月里来 | Powered by LOFTER